十個給剛拿到香港駕照的朋友的提醒

2018/03/07


通過駕駛考試並拿到駕照對於每一個在香港學車的朋友們來說,都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但是拿到駕照並不代表你可以應對實際的上路駕駛,今天香港學車網DRIVING PRO的小編就要給剛拿到香港駕照的朋友的十個提醒。


1、上車先看車


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車的外況、輪胎、車底下有沒有漏油漏水,周圍有沒有障礙物。如果長時間不動車,再開車時候還需要檢查機油、冷卻液、刹車油存量是否充足。


2、開車先熱車


在汽車啟動後,不要馬上加油門行駛,需要怠速狀態10秒以上,目的是讓潤滑系統開始工作,保護發動機內部,避免不必要的內部磨損,當轉速表下降到1000r/min左右,再放手刹,掛擋起步。


3、開車時要防止“鬼探頭”


什麼是“鬼探頭”呢?就是在行駛過程中突然,因為視線被兩側車輛遮擋,橫向突然出現的行人或物體,無法做出反應,造成的交通事故。在正常行駛中,當你發現斜前方相鄰車道的汽車突然刹車減速,你最好也要跟著點一下刹車,如果這時候強行超車,很有可能遇到“鬼探頭”,造成反應不及引發事故。


4、通過路邊停著的車


通過路邊的臨時停著的汽車時,也需要注意,因為這些車隨時都有可能打開車門,一個不小心就會造成剮蹭,因此大家要與路邊停著的車保持安全的側向距離,特別是你發現該車尾燈還亮著的時候,很可能是該車主剛把車挺好,準備熄火開車門。


5、不亂按喇叭


遇到非機動車時,大家不要亂按喇叭,亂按喇叭可能會讓他們驚慌失措,反而撞到車上。特別是小孩過馬路時,最好減速慢行或停車等待。


6、躲開公交站


公車靠邊進站後,經常有乘客下車後急急忙忙向馬路對面跑。個別公交出站時不打轉向燈,突然上路,也非常危險。


7、幾種車不要跟


儘量不跟在外地車後面,因為他們很有可能會因錯過路口或查看導航而突然減速;不跟在大客車後面,他們會突然停車上下客;不跟在計程車後面,他們會招手急停;不跟在大貨車後面,因為貨車體型巨大,會造成視線的阻擋,無法準確判斷前方路況。


8、在混合車道上行駛時向路的中間靠


在機動車和非機動車混行的道路上,大家最好靠馬路中間行駛,離路邊的非機動車和行人遠一點,因為非機動車和行人的動作不確定,要儘量保持安全距離。


9、過彎道有技巧


進彎道前先減速,彎道過半後再加速,又快又穩。另外雨雪天氣或濕滑路段入彎一定要再慢一點,切記不要猛踩刹車,否則會造成車輛甩尾或側翻的危險。


10、刹車看後視鏡


刹車是每一個駕駛員都應該學會的技能,大家在刹車時一定要看眼後視鏡,如果後方車輛跟的過近,很容易造成追尾,另外刹車時應當掌握距離和力度,做到刹車平穩。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