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駕駛汽車時的壞毛病

2018/10/26


很多香港車主開車時都有一些小毛病,比如經常擺弄車上的按鈕、不停地換電臺、左顧右盼等,這些不良習慣看起來不起眼,其實稍不註意就可能釀成大禍。


壞習慣一:匆忙上車開車即走。很多車主用車時,經常是非常匆忙地把車門打開,發動車輛就走,其實這樣做已經埋下了隱患。在這裏香港駕駛學校提醒您,請務必每次開門上車後,做一些安全檢查,比如早上上班開車時,檢查車門是否關好,車鎖是否鎖緊,車窗是否搖上,並確定車周圍是否有石頭等障礙物。


壞習慣二:車內音響聲音過大。很多香港車主特別是年輕車主,都喜歡將車內音響音量調到很大,追求那種放松的感覺。其實汽車聲音、道路聲音是安全駕駛的首要前提,其它汽車鳴笛、駛過坑窪發出的不正常聲音,都是車主判斷汽車是否安全行駛的重要細節。應該將聲音調至不影響行駛的範圍,以便隨時處理出現的緊急情況。


壞習慣三:大油門。很多車主都喜歡引擎的轟鳴和極速飛馳的感覺,於是便經常大腳踩油門,而很多車主因為開快車,遇到紅燈只有踩死剎車才能起到制動的效果。開車應該在正常的範圍內加油、剎車,如果經常大油門開車,不僅自己開車容易緊張,更容易讓過馬路的人驚慌失措。另外,如果急剎車過大,後面的車經常會來不及作出反應,追尾就在所難免。


壞習慣四:急剎車而且不習慣看後視鏡。很多車主都沒有看後視鏡的習慣。但要香港駕駛學校提醒您,危險不只從前面和旁邊來,後面也可能有。當妳車速過快,而後車與妳沒有預留出安全距離時,妳的急剎車很可能讓後方車輛反應不過來,造成追尾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