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學校學不到的駕駛技巧:長下坡路段

2018/11/07


香港山路比較多,部分區域的道路,下坡路段比較長,那麽面對長長的下坡路段應該如何安全駕駛呢?不少香港駕駛學校都是應對考試的教學方式,所以不會在這些非考核項目上面講解過多,但是事關駕駛安全,今天香港DRIVING PRO駕駛學校的小編就為您講解一下。


1、下坡前應試驗制動的性能是否良好,如有故障,應在排除故障之後再下坡,下坡路段慎用制動。


2、進入下坡路段之前應先降低車速,使車輛以緩慢的速度駛入下坡道。


3、另外下坡前應該換入適當的擋位,一般選擇二或三擋。嚴禁在進入下坡路段後再換擋。


4、在下坡路段一定不要空擋滑行,必須掛入適當的擋位,利用發動機的牽制作用控制車輛滑行的速度。


5、下坡路段不可猛打方向盤,因下坡路段慣性大,速度快和方向盤使用不當很易造成翻車。


6、與前車距離應保持在20米以上的安全車距(市區車速),如果車速較快應加大車距,如果坡太長,車的慣性很大,也應適當增大車間距離。


7、如果下坡之後又是上坡,在接近坡底時,就要做好沖坡的準備,及時松開制動踏板,適時換入高速擋。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