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培訓學校帶您瞭解學車過程

2018/03/14


如今香港學車的朋友越來越多,你知道如果想學車,應該如何報名和學習駕駛技巧嗎?你知道考試內容和注意事項嗎?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學車資訊欄目,更多關於香港考車牌資訊等你來閱讀。


運輸署填表申請報名


在駕院或駕校報名學車的,機構會幫你去運輸署報名。自己找師傅可能就要自己去運輸署報名了。報名成功後立馬會拿到一本筆試題庫,以及筆試時間,筆試一般在報考1-2個月後。


復習筆試資料參加筆試


筆試:機考共20題,20分鐘,對16題算過,這個一般都很好過,特別是有些駕駛學校會提供相應的復習資料,so sasy。


路考乙:側方位泊車、窄路掉頭、斜坡上落 ,這個就需要點技巧了,不過還好,按照教練教的各種小技巧,這些也不在話下。


路考丙:路考。這個就比較考驗考生的綜合駕駛能力了。港島、九龍、新界都有路考路線,考前考生自己選考區。據說港島路線較難,所以報名九龍新界的人較多,因此九龍新界考試排期也會更久。


各考場路線見上一篇文章《香港駕駛考試考場及考試報名及排期介紹》。


考官會一路邊觀察你邊在一張黃紙上(見圖)做記錄。如果犯了一個嚴重錯誤即刻不合格。輕微犯三次 = 一次嚴重。



注意,只有在政府指定駕院學車,可以分兩次考,其他一律一次考,稱為合併試。但都是獨立記分。


路考,當場有結果,通過後一周去運輸署拿暫准駕駛執照P牌,一年後換領正式香港駕照!


常見撲街理由排名:


1、換線不轉頭望


2、接近物體


3、急速扭方向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