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學校帶您瞭解隧道開車的注意事項

2018/03/21


因為香港的特殊地形,所以隧道比較多,隧道事故也算是香港高發事故中的一種。今天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學校的教練就車輛在進出隧道口時候的注意事項講解一下,希望對廣大香港新手司機朋友有些幫助。


駕駛員在駕車進出隧道口時候的肉眼會對隧道內外的環境需要大約5、6秒的適應時間。此時駕駛員視線受到環境光影響,因此為保證安全,進入必須要提前減速,駛出隧道口不要急著加速。下麵4點需要新手司機特別注意。


一般隧道入口前1公里左右會有明顯指示標識牌,我們要根據目的地,提前選擇相應的車道,因為進入隧道以後,車輛原則上不要隨意變換車道以及長時間壓線行駛,以免造成危險,另外隧道內不要隨意超車。


開車進入隧道行駛時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車距,80%以上的隧道駕駛事故都是追尾引起的,隧道內道路相對狹窄,而且視線不好,所以反應時間需要更長。一般隧道內行車的距離要保持100米以上。


另外有很多香港司機朋友在進入隧道前不習慣把車燈打開,總覺得隧道裏面有燈而且通過隧道的時間也就幾十秒的時間,沒有必要開燈,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因為人視覺的特點,在快速切換明暗環境時,或出現短暫的“致盲”,提前打開車燈是有利於我們更容易判斷隧道的情況,同時也是能讓其他車輛察覺到你的存在,保證大家的行車安全。還有點需要注意的是切忌不要使用遠光燈。


一般在隧道入口時候都會在顯著位置標注該段隧道內限速數值。最好在進入隧道前適當降低車速,並保持車速勻速行駛,一定不能超速。而且在快駛出隧道口的時候也不要急著加速,在快速切換明暗環境時,或出現短暫的“致盲”,以免造成追尾事故。


總結:隧道這種特殊路段,我們在行駛時候得用“特殊”技巧,今天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學院教練講的幾點都不難掌握,只需要每位駕駛員都有安全意識,多一份防範多一份安全,如此對每個駕駛員都好。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