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車網教您手動擋汽車如何平順行駛

2018/03/22


雖然現在自動波汽車越來越普遍,但手動波的車輛仍然受到不少司機朋友的喜愛,尤其是一些喜歡操作樂趣的男士們。不過手動波汽車對駕駛人員的要求會比自動波高不少。今天香港學車網的教練師傅就結合自己的駕駛經驗,給新手朋友們說說手動擋汽車如何平順行駛。


判斷一個司機是否優秀,不是說他可以把車開多快,而是坐在車中的人員感覺不到車輛行駛的顛簸和頓挫。


下麵我們按照步驟來給大家講解一下手動波汽車平順行駛的技巧。


1、起步階段,踩離合,掛一檔,鬆手刹,輕輕給油,同時輕緩放離合。注意,給油和松離合要同步進行。車輛平穩起步。


2、當車輛動起來時,松油門踏板,踩下離合器,掛上二檔。這裏需要注意一下,汽車在啟動後就可以掛2擋了,原則上早一點的話會更平順一點。

3、掛三檔:掛上二檔後,踩油門踏板,將發動機轉數提高到2000轉左右。這裏有必要解釋一下,香港學車網的教練師傅提供的這個發動機轉數適合大多數車輛,也許有個別車輛對這個要求有所變化,但不必苛求這個轉數。對於大多數汽車來說,發動機轉數在1500--2000轉之間是比較合適,所以檔位維持在這個區間比較合理。


4、掛四檔:在市區不堵車行駛時,大部分時間在三檔或者四檔,車輛時速大約在4、50公里的樣子,保持發動機轉數在1000-2000轉之間。三檔行駛時,發動機轉數過1600轉,且經常接近2000轉時,儘量換到四檔行駛。


5、掛五檔:這個不必多說,車輛可以比較長時間穩定、高速行駛時要使用的檔位,另外,現在有些車輛是六個檔位,用法與五檔相同。發動機轉數儘量保持在1500轉左右,當低於1200轉時,建議降檔行駛。


更多香港學車資訊請登錄DRIVING PRO香港駕駛培訓學校官網:www.drivingpr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