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Pro香港汽車駕駛培訓學校帶您瞭解轉彎技巧

2018/03/23


轉彎路段是很多香港新手司機都很害怕的路段,稍有不慎則容易發生交通安全事故,那麼,新手開車轉彎技巧有哪些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培訓學校的教練就給您講解一下。


1、拐彎時,方向盤的控制很重要。如果想拐小彎,要把方向盤儘量打死,等拐過彎後再慢慢回正方向。想拐大彎,則要慢慢的打方向即可。


2、留意拐彎的死角,特別是像大貨車和工程車這樣體型巨大的車輛,一般來講車身越長、轉彎幅度就越大,轉彎時越容易產生視覺盲區,相對來說就越危險。如果此時有行人通過很可能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


3、轉彎時一般都在路口或道路複雜的街道,所以一定要提前減速並打開轉向燈示意周圍車輛,必要時可以鳴笛示意。


4、轉彎時一定要提前觀察前後方的車輛,如果條件允許,需要提前變道到相應車道。


5、文明駕駛,當遇到左轉和直行都可通行的路口,應禮讓對方直行的車輛。


6、在街道或出入大門的轉彎。轉彎前需要提前減速,用轉向燈表示行進方向,必要時鳴笛示意,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密切注意汽車轉彎內側,謹防靠路邊並行有不明汽車行進方向的行人、自行車、摩托車爭道搶行。


7、如果車輛在夜間行駛時需要轉彎,如果來向車道有車駛來,則需要提前打轉向燈,如果有必要可短暫切換遠近光燈進行示意(這個不適於較近的距離,遠光燈會干擾來方車輛司機的視線,造成危險)。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