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Pro香港汽車駕駛培訓學校帶您瞭解刹車技巧

2018/03/24


刹車技巧是每個駕駛員都要掌握的技巧,那刹車有哪些技術要點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汽車駕駛培訓學校的教練就給你講解一下。


刹車時不要一踩到底,汽車在行駛過程中都存在著巨大的慣性,此時一踩到底會產生巨大的作用力,當輪胎的摩擦力和動力不平衡時就會發生輪胎打滑或車體側翻的危險情況發生。


要掌握長距離輕刹車的技巧。它的技術要點就是先鬆油門踏板,然後根據距離、調整刹車踏板的力度,讓汽車做勻減速運動。


踩刹車踏板是一種比較直接的減速方法,我們還需要學會使用發動機低擋位制動,特別是雨雪天氣,地面濕滑踩刹車的話會出現汽車打滑、甩尾的危險,而利用發動機制動可以有效的減少這種危險的發生。


山路刹車儘量低速駕駛,充分利用發動機低檔位制動。上、下坡路段行駛時,要善於使用發動機制動,長時間使用刹車的話,刹車系統會因為頻發摩擦而發熱,進而影響刹車性能,甚至造成刹車失靈。所以,可以根據路況將變速器的擋位選擇3擋、2擋、1擋,不踩油門踏板利用發動機制動控制車速。


另外刹車前還需要觀察路況,不要只看前方車輛情況,也要觀察後方車輛是否跟的過近,如果後方車輛處於一個比較近的距離,可以輕點刹車,讓尾燈亮起,提醒後方車輛注意行車間距。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