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新手上路常用技巧

2018/03/27



現在很多人香港人都在學車,並為買車做打算,需要提醒的是,並不是說駕照考試通過了就完了,就能輕輕松的去開車了。開車上路有很多技巧,甚至有些是駕駛學院裏學不到的,是根據實際經歷總結出來的經驗。那麼,新手開車上路常用的技巧有哪些呢?


1、開車前你需要檢查是否攜帶相關行車證件。比如駕駛牌照、車輛相關手續等。另外如果你是剛畢業的新手,對正常路況駕駛還不是很適應,最好在車輛的後方明顯位置貼上新手標識,提醒路上的車輛,注意避讓。


2、駕駛汽車上路一定要保持好安全車距,以避免在遇到緊急情況時,發生追尾事故。這個車距不僅是你與前車的車距,你也要注意後方車輛的情況,如果你發現後方車輛跟你的車過近,你可以適當點一下刹車踏板,使後刹車燈點亮(這裏需要特別注意,只是輕輕點一下,能點亮尾燈就好),提醒後方車輛注意保持車距,防止發生追尾事故。


3、控制車速,日常行車時,面對複雜的路況,要控制好車速。另外刹車時,不要一下把刹車踏板踩到底,要以輕刹為主,給後車留出反應時間。


4、新手上路,儘量選擇中間車道,避免在快速車道和外側車道行駛。快速車道靠近內側,遇到行人橫穿馬路時,新手往往會反應不及。而外側車道相對複雜,因為外側車道靠近人行道和單車道,新手最好遠離。


5、時刻留意周圍的路況,開車時注意力要集中,因為車速很快,可能1秒的失神,就會造成難以估計的錯誤。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