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講解如何正確通過減速帶?

2018/03/28


減速帶是一種很常見的交通設施,它是通過在道路上設置凸起,提醒汽車進行減速,注意前方路段需要小心駕駛。雖然這個裝置是出於好意的提醒,防止交通事故,可是每當通過減速帶的時候,如果方法不當,就會造成車輛的損失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小編就為大家講解一下通過減速帶的技巧,希望對你的愛車多一點保護。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講解如何正確通過減速帶?


先來說說幾種錯誤通過減速帶的做法:


1、在即將通過減速帶時才減速或正在通過減速帶時踩刹車減速,這樣做其實是非常損害汽車懸架的,當即將接觸減速帶或正在通過減速帶時踩刹車,因為慣性作用,汽車的大部分衝擊力都會集中在前懸架上,這會對前懸架造成很大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造成損害。


2、很多司機喜歡在通過減速帶時僅用另一側輪胎駛過減速帶,另一個則總2個減速帶中間的空隙通過。這也是一種錯誤的方式,經常單邊通過減速帶,整個車身的衝擊力都有一側承擔,時間長了會讓前懸掛發生變形或四輪定位不准。


3、還有極少部分司機直接就正常速度通過,完全不減速,車輛容易托底,特別是對一些底盤低的車型來說,危險性更大。因為車速過快的話,會導致懸掛收縮後向下回彈幅度較大而“磕”到底盤。


下麵我們說下如何正確通過減速帶?


1、提前減速,以較低的車速通過減速帶。一般較為適合的車速就是10-20km/h。


2、為了讓車輛受力均勻,儘量讓車輪同時接觸和通過減速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