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帶您瞭解會車技巧

2018/03/29


開車上路,會車是難免的,很多新手司機在會車時都比較緊張,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教官就為您講解一下會車時有哪些實用技巧。


會車前應觀察對面來車及前方路況,適當選擇會車地點。比如前方道路是一條狹窄的道路(一車道),而你現在的位置是(二車道),你可以先把車停下來,讓對方汽車先使用單車道通行。


會車時,適當降低車速,把穩轉向盤,同時保持兩車間留有足夠的橫向距離。會車時的側向間距與車速有關,車速越快,所需的間距越大。


車輛交會應遵守距離較近、車速較快、前方無障礙物一方車輛先行的原則。切勿加速占道己方障礙物。


在窄而陡的坡道上會車困難時,下坡車應讓上坡車先行,避免在坡道上交會。


會車時不要只注意來車方面,也要注意自己前方的車輛情況,不要跟車過近。


夜間會車時,如果在在有燈光的道路上行駛,不准使用遠光燈;在沒有路燈或雖有路燈但照明不好的道路上,可以使用遠光燈,但須距對面來車150米以外互閉遠光燈,改用近光燈;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 更多駕駛技巧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官網:www.drivingpr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