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帶您瞭解5個新手上路小技巧

2018/03/30


新手上路因為駕駛技術不夠嫺熟,難免會犯一些錯誤,那新手上路注意什麼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教官就為您講解一下新手上路的8個小技巧。


1、停車時方向盤要回正,很多新手司機在停車後方向盤沒有回正就停車走人了,這是一種非常傷車的行為,因為當代汽車都帶偶轉向液壓助力系統,如果你停車以後不回正方向,相當於助力泵把油泵出來推動轉向以後沒有回油,助力泵裏會形成負壓,這樣會加速助力泵的老化,而且對油管的壓力也過大。 對方向拉橫拉杠的磨損更是嚴重,如果車輪以傾斜角度停放沒有回正的話,車身的重量就不是作用在前車架上,而是作用在前橫拉杠上,長期如此橫拉杠就會變形,造成轉向不精確、曠量過大,嚴重的會引起行駛中方向抖動而引發事故。所以新手司機一定要養成雙手握在3點鐘和9點鐘的位置,這樣在回正方向盤時更容易一點。


2、車輛停、出車位時儘量駛出夠遠的距離後再打方向,減少刮擦的危險。停、離車位時特別要注意兩側的車輛,尤其是倒車時要注意外側車輪一側的車頭位置,注意不要在打方向的時候讓車頭掃到旁邊車輛。


3.轉彎時要注意A柱盲區。調整坐姿,儘量離A柱遠一些。另外一定要謹記A柱盲區的區域,做到在轉彎前提前觀察!左轉轉小彎,右轉轉大彎。


4、當行車中轉換行車線時,首先應該確認與前方車輛的距離,並應至少提前5秒鐘開啟轉向燈(變換哪個方向的線路就打那個方向的燈),提醒後方來車注意。打了轉向燈後,還一定要看後視鏡,向哪個方向變的,就看哪邊的後視鏡,看看是否有後邊的車輛在跟隨或者要超過你。如果後方確認安全,就要輕轉方向盤,保持行駛速度,然後小角度慢慢切入相鄰的車道,切記不要角度過大,以免造成車輛失控的危險。


5、要弄清楚自己駕駛車輛的安全刹車距離是多少,在這個安全距離,從你在家時座位上的視線上看到的位置是什麼樣的。還有一個就是刹車板踩踏的力度和速度控制的幅度,這兩個都關係到你駕駛汽車的安全,請一定要瞭解。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