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為您介紹一些開車小技巧

2018/04/01


新手上路開車小技巧有哪些呢?剛剛通過考牌的你,或許對一些駕車技巧不是很瞭解。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官就為您介紹一些開車小技巧,給您帶來安全駕車的保障。


1、上車前繞車轉一圈,看看車的輪胎、底盤有沒有漏油、漏水現象,每隔一段時間還應揭開蓋子檢查一次機油、冷卻水和刹車油是否還充足。


2、不要高擋位起步。一般平緩路面建議是一擋起步的,除非是特出情況比如陡坡或需要快速通過的路段,可以二擋起步,其他時間都禁止高擋位起步,因為這不僅會增加發動機的負荷,也會導致離合器早期磨損。


3、不要長期低檔位行駛,啟動後,當車速達到所換檔位的臨界值時,應及時換擋,儘量保持車輛在一個較低的轉速上行駛,減少發動機的磨損;另外如果擋位過低,轉速過高會拉傷發動機內壁,減少汽車的使用壽命。


4、隨時做好踩刹車準備,我們平時在開車時,一定要把自己的右腳跟著地,讓自己的右腳能夠在需要踩刹車的時候,迅速從油門踏板切換到刹車踏板上,其實開車和做人是一個道理,只有會踩刹車的人才可以把車開的更遠,同樣的,只有學會喊停,讓自己放鬆得人才可以獲得更大的成就。


5、保持行車間的距離,遇到情況及時減速。路上的實際路況有時會很複雜,人的反應需要時間,所以保持一個安全的行車距離是非常有必要的。車輛使我們代步的工具,不是我們逞英雄,鬥恨的工具。


6、當和你並排行駛、或斜前方的汽車突然減速時,一定也要跟著踩一腳刹車,因為這很可能是該車前面出現了障礙物,可能是橫行的車輛或行人。但是你的視線被他的車阻擋,看不到前方的情況,此時如果不減速,當行人或車輛出現在你視野中的時候,已經沒有反應的時間了,會造成嚴重的交通事故。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更多駕駛技巧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官網:www.drivingpr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