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駕駛牌照後如何挑選自己的愛車呢?

2018/04/02


考牌完了就要挑選自己的愛車了,但是對於新手司機來說,你是選擇自動波汽車、還是手動波汽車、還是手自一體的汽車?你有沒有搞清楚它們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官就為你總結了這方面的知識,讓你可以很快的分辨它們,做到心中有數,挑選適合自己的愛車。下麵就一起來看看吧。


手動波汽車是使用的是手動變速箱。他的特點是比較省油,可以讓駕駛者充分的體驗到駕駛的操作樂趣,與同級別的自動波款汽車相比,每百公里可能會節省1-2升汽油。不要小看這點量,長期使用的話,還是可以節省不少開支的。另外手動波汽車維修保養起來也更便宜一點。

但是,在擁堵的城市街道,頻繁的起步停車,加減車速,調整檔位,會比較的麻煩,懶人可以pass了。


自動擋汽車擁有的自動變速箱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人來說,它可以使你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但是自動波汽車在維修保養時也相對會貴一點,根據車型不同會比同類型手動波汽車費用上增加20%-50%。


手自一體的汽車就是為了提高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設置,手自一體變速箱實際上還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通過電控系統模擬出手動變速箱的操作。它的出現,在操作上給予駕駛者更大的自由度,就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為合適的擋位和換擋時機,大大提高了駕駛樂趣。


同時,如果在城市內堵車情況下,還是可以隨時使用自動擋以便使自己輕鬆。手自一體兼顧自動擋與手動擋的優點。


當然了,他的維修保養費用也是最貴的,也不省油。


好了,三種類型的汽車都給你介紹了,你會如何選擇呢?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更多駕駛技巧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官網:www.drivingpr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