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車師傅教你山路行車技巧

2018/04/03


香港屬於多山路的地區,有些山路崎嶇,不易駕駛,操作不當極易發生交通安全事故,所以一定要瞭解山路行車的注意事項,那山路行車有哪些技巧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學車師傅就為您講解一下。


第一點:注意控制車速和車距


為山路的路況比較特殊,在山路上行駛時,最重要的就是保持車距。因尤其是在雨、霧等能見度比較低的天氣裏。行駛中不僅要保持車距,還要把視線放遠,讓自己多一點反應的時間,如果是盤山公路的話,很可能在轉彎路段看不到來車的情況,這是應該果斷鳴笛並切換遠、近光燈,讓來方車輛或前方車輛引起注意。


第二點:彎道減速慢行不超車


山路的特點是道路蜿蜒曲折,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學車師傅建議司機朋友們在駕駛汽車時儘量不要超車,因為山路比較狹窄,彎道很多,而且大部分外側車道外就是懸崖或陡坡,超車時一旦出現突發情況,很難有時間和空間進行反應。所以除非不得已,不要超車。另外,在山路上行駛一定要注意觀察前方路況的請示標識,比如看到前方有連續彎道和急轉彎提醒標識時,應當減速慢行,並鳴笛示意。


第三點:山路行駛一定要注意力集中


山路行駛時,司機因為明暗光線的變化很容易造成視覺疲勞,而且山間的景色也會讓你分心。DRIVING PRO在這裏提醒廣大司機朋友,上路行車一定要專心駕駛,為了你,也為了他人的安全。


第四點:山路行車,不要頻繁踩刹車踏板


山間行車不要過於頻發的踩踏撒車踏板,因為這樣會使刹車盤過度摩擦產生大量的熱量,很有可能造成刹車失靈的危險情況發生,應當低速慢行,儘量通過檔位和油門的把握來控制測速,如果長時間駕駛,應當在合適的路段停下來,把刹車片上澆一些水,輔助降溫。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