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考牌大講堂:斜坡開車(手動波)技巧

2018/04/05


斜坡開車(手動波)是香港考車牌的一項考試科目,很多學員在學習是都不太好掌握要領,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練就為您詳細介紹一下斜坡開車(手動波)技巧及注意事項,希望對你在香港考牌有所幫助。


斜坡開車(手動波)過程


1、在上坡準備啟動汽車的時候,需要雙腳同時把離合踏板與刹車踏板踩到底。


2、然後左腳先緩慢松離合踏板,緊隨其後右腳緩慢鬆開一點刹車踏板,記住,一定要緩慢,當你感覺到車子抖都越來越厲害,明顯感覺車子的動力可以抵消向下滑動的重力的時候就可以開始讓車爬坡上行了。


3、鬆開右腳的刹車踏板,使右腳踏在油門上,輕踩油門,聽到發動機的聲音後, 左腳離合器再放一點點(不要放多了),放開手刹同時緊接著去踩油門,就可以了。


這裏要注意第3步操作的連貫性,離合一定不要放太多.在做放離合器和踩油門這兩個動作時放掉手刹.


斜坡開車(手動波)注意事項:


很多學員在學習時總感覺,上坡起步很難,稍不注意就會在斜坡開車時溜後及熄火。其實只要多次練習,找到松離合踏板車子動力和車子重力平衡的那個點,以及啟動那一瞬間操作的連貫性,只要做到了這2點,就能很快的掌握上、落坡的技巧。


好了,今天的講解就到這裏,如果你還有關於這方面的駕駛問題,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官網:www.drivingpro.com.hk ,或致電我們,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