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為您介紹下雨天開車注意事項

2018/04/07


下雨天開車因為視線不清晰,地面濕滑,非常容易引發交通安全事故,那對於駕駛新手來說下雨天應該怎麼開車呢?下雨天開車有哪些注意事項?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練就為你詳細講解一下,希望你可以掌握雨天安全駕駛技巧。


雨天視線易受阻,需保持足夠的安全距離,駕駛員一定要適當降低行車速度,增加跟車距離,同時要打開汽車前燈,特別是在下大雨時應開燈行駛。


雨天開車前首先要檢查雨刷器是否正常工作,下雨天雨水打在擋風玻璃上回導致視線變差,如果此時雨刷器不能正常工作,就會對司機駕駛車輛造成極大的影響。


下雨天一定要減速慢行。下雨天由於路面濕滑,對於汽車的制動性能具有一定的影響,刹車需要更長的距離。雖然現在很多汽車上都配備有“ABS”(防鎖死刹車系統),大大提高了刹車的安全性,可是如果你開的過快,很可能因為視線不好造成刹車不及時發生追尾事故,而且地面濕滑,如果急踩刹車的時候,很容易導致車輛跑偏,另外在拐彎的時候如果不減速很容易出現側滑漂移,竄出道路的事故。


下雨天不要隨意變道行駛,因為雨水的關係,我們很難快速準確的判斷後方車輛的位置,如果此時隨意變道很可能會造成追尾等事故

作為雨天來說,由於整體的光線都不好,而且雨水砸再擋風玻璃上會導致視線更加差,如果雨刮器故障的情況,是沒有辦法將前擋風玻璃上的水霧驅除掉,對於車主的行車也是有很大影響,整體的安全性也無法保證,所以車主在出門前應該先檢查雨刮的好壞,確認沒有問題之後再啟動車輛。


遇到有明顯積水,且無法判斷積水深淺的情況下,為防止點火系統被淹,最好繞過去或者下車探明深淺後,再通過。


注意觀察行人,司機應減速慢行,耐心避讓,必要時可選擇安全地點停車,切不可急躁地與行人搶行,我們要學會換位思考,畢竟這大雨天氣,你還可以在車裏避雨,可行人可能衣服已經淋濕了還在趕路。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