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在香港市區怎麼安全行駛

2018/04/10


香港市區車流量大,路況情況較擁擠,很容易發生交通事故,那新手在香港市區怎樣安全行駛呢?今天來自香港駕駛學校的資深學車教練就來給你講解一下。


不少香港交通事故的原因是前後車追尾。所以我們在開車的時候應該時刻通過後視鏡和目光,判斷車周圍的路況情況。


超車是一個比較有風險的操作,必須在有把握的情況下進行。當確認超車條件後,應先打轉向燈並鳴喇叭示意(夜間超車時應變換燈光予以提示),等前車有讓路表示後,方可從前車的側方超越。超越前車後,不能過早地駛入原來的行駛路線,在與被超車輛保持必要的安全距離後,打轉向燈駛回原車道。


有很多駕駛員遇上信號燈馬上就要變化時。在遠處見到綠燈拼命加油提速,往往這時是最危險的,因為很可能突然成紅燈,造成闖紅燈。更有可能突然有人竄出,造成處理不及時,發生事故。


高速行駛中的汽車進入彎道時,要儘量把汽車行駛路線的弧度減小,降低離心力。如果彎度很急,路又不寬,無近路可抄,汽車往往在彎道中顯得難以把持。正確的方法是在彎道前先抬起油門減速,判斷彎道的彎曲程度及路況,待汽車進入彎道以後,適當加油,使汽車加速通過。


新手往往不熟悉行車路線,一看走錯路了,立刻原地掉頭,全然不顧兩邊的車輛,這是十分危險的。如果萬不得已必須掉頭,不要在對面一大串車輛接連而來的狀態時強行拐彎。正確的方法是,等對面車道基本無車時,確認後面也沒有來車時插空迅速掉頭。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