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導師為你講解新手駕駛7個誤區

2018/04/10


對於很多新手學員來說,由於經驗的不足經常會在駕駛過程中出現一些誤區,都有哪些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導師就為你講解一下。


1、長時間預熱


很多司機朋友在駕駛汽車前,喜歡先把車打著,預熱很長時間,他們認為這樣可以讓發動機中的潤滑油充分的分散在發動機內壁,對車輛使用是有好處的。其實這是一個陳舊的觀念,這種情況只適用於老式汽車,現在你能見到的汽車都不需要這樣的操作,相反,預熱時間過長,只會造成更多的油耗和更大的發動機磨損。


2、單手駕駛汽車


很多年輕的司機朋友,喜歡單手駕駛汽車,這是一種非常危險的做法,因為當突發事件發生時,單手很難做出相應的反應和正確的動作,所以,每個開車朋友都應該養成一個正確扶方向盤的習慣即左右手分別放在3點和9點鐘方向,如下圖所示: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導師為你講解新手駕駛7個誤區


3、視覺條件不良時不開燈


不少車主在視覺條件不良時不喜歡開燈,這也是一種錯誤的做法。因為在氣象或光線條件不佳時,人們往往難以很快發現車輛行蹤,而燈光就成了此時最好的提醒信號。要保障安全,除開自己小心駕駛外,還得給其他人提供一個警示,喇叭是如此,燈光更是如此。


 4、長時間低轉速行駛與換擋


汽車的油耗與轉速是有較大關系,一般來講轉速越低,越省油。但是長時間低轉速會讓發動機積碳大大增加,另外如果一直是低轉速換擋,就會造成汽車扭矩釋放不夠,車身振動,導致發動機和變速箱加速老化。


5、彎道不減速


在彎道行駛過程中,如果速度過快,很容易造成車輛失控或翻車。正確做法應在進入彎道前減低車速換入低擋,邊通過彎道邊打方向,當通過彎道後,逐漸回正。


6、磨合期車速越慢越好


磨合期是要在汽車剛開始使用的時間內將機器間的間隔調整到一個範圍,以便實現較好的潤滑。若磨合期發動機轉速過低,則會對曲軸連杆造成較大壓力,轉速過高則汽缸壁容易拉傷,造成早期磨損,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在這裏提醒廣大司機朋友:磨合期應參照發動機轉速而不是車速,汽油發動機轉速在2000至3000轉之間,柴油發動機在1000至2000轉之間。


7、經常性的壓線行駛


壓線行駛,是一種非常不文明的駕駛陋習,會增加追尾等交通事故發生幾率。請文明出行,安全駕駛!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