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開車如何換檔(新手開車換擋技巧)

2018/04/11


學會熟練的換擋,是開好車的第一步。那新手開車如何換檔呢?新手開車換擋技巧有哪些?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培訓學校的老師就為您介紹一下開車換擋技巧。




1、不要在換擋的時候低頭看,特別是在香港擁堵的街道駕駛或高速行車時,換擋低頭容易使方向跑偏,發生事故。


2、儘量不要長時間低速擋行駛,這個主要是從省油的方面考慮,driving pro在這裏建議車輛起步以後,在路況好的路段,應該儘快根據車速,將擋位提升至合適的等級。


3、換擋時離合踏板要踩到底,離合器踏不到底,發動機和變速器的齒輪不能徹底脫開,使傳動時離時合,會損壞齒輪。


4、換擋時注意方向不要跑偏,不少香港人在換擋時,因為注意力集中在換擋的手上,不自覺的就會造成車輛的偏移,導致車輛越線或占道行駛,這在車流量大的路段是非常危險的。


5、波杆要推到位,不少新手司機朋友在換擋時,沒有把波杆推到位,隨便的硬推硬拉波杆,更有甚者在掛空擋時來回搖晃波杆,自以為很有feel,其實這樣很容易打壞齒輪,造成變速箱損壞,還易引發安全事故。


6、不要越級加擋,香港駕駛學校教練提醒各位新手,開車時應逐級加擋,不可越級加擋,否則很容易造成汽車動力不連續,出現“憋死”現象。而減擋則可以越級。


最後再說個非常毀車的換擋操作,一定不要在汽車沒停穩時換倒擋,因為前進時齒輪仍在正轉,突然換到倒擋很打壞齒輪。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