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車技巧介紹之斜路開車溜後怎麼辦

2018/04/13


上,落斜坡是駕駛培訓的一種重要課程,雖然我們在駕駛學校中學過,也做過相關的訓練,在實際開車過程中,大家肯定會遇到上、下坡路段行駛時溜車的情況發生,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就為您講解一下上,落斜坡的技巧,讓你避免溜車的情況發生,非常的實用哦。


如何在陡坡上進行起步而且不熄火呢?汽車上坡起步時,由於重力作用,車輛會有向下滑動的趨勢,起步時只要拉緊手制動,慢慢抬起離合器至結合點,等待3-5秒後,放下手刹,此時千萬不要馬上松離合器,須立即踩油門踏板(給車子一個向上的抵消重力並獲得前進的動力),等車子慢速行進3-4m時,再將離合器慢慢抬起,這樣就能保證車子在坡道上平穩起步不會溜車、熄火。


汽車行進中上陡坡時必須根據坡道情況選擇適當的擋位行駛,使發動機保持足夠的動力。如果你在上坡時明顯感覺動力不足,應該迅速進行減擋操作,並加大油門力度,防止拖擋熄火。如果因為操作不及時造成溜車現象或發動機熄火,應立即腳踩刹車踏板並拉上手刹,強行停車,然後重新進行半坡起步的操作。


其實這只是一個緊急處理措施,如果後車沒有和你保持安全距離,就算你沒有溜車,也很可能發生追尾事故,所以在坡道行車時一定要及時調整好檔位,儘量避免上坡時突然停車。


最後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為您總結幾個上,落斜坡的注意點:


1、應先對坡度的大小,長短做出適當判斷,提前加速,不要臨到坡前才加速沖坡,而充分利用汽車的慣性沖坡。


2、汽車在爬上坡時最好提前換檔,不要等到汽車的慣性消失時再換檔,儘量避免坡中停車的事件發生。


3、不要低速檔高速爬坡。


1、在接近坡頂時,如果坡度比較大,可能會因為視線的問題,產生一定的視覺盲區,應注意相向車輛或行人,防止發生交通事故。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選駕駛學校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