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為您講解什麼是車感

2018/04/14


很多香港人在學車時,經常聽駕駛教練說多練就有車感了;即便以後考駕駛執照通過了,沒車感,開車也費勁。那麼車感具體是什麼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駕駛教練就為您講解一下車感的問題。


1、前進過程中車感


前進大部分司機最怕兩點:追尾和窄路會車。


掌握前進的車感,歸納起來就是三點:


a、知道自己車輛的刹車距離;


b、知道自己刹車踩多深,車輛速度降多少,知道自己油門踩多深,車輛速度提升多少(腳感);


c、知道自己車的寬度。


2、倒車過程中的車感


倒車車感就是在倒車過程中通過汽車尾部在左右後視鏡中的位置,來判斷汽車是否停靠到位,並利用方形盤進行調整。這個是需要自己多次練習才能夠熟悉的。


3、彎道車感


拐彎的車感,就是解決方向盤動多少,車頭動多少的問題!如果想拐小彎,要把方向盤儘量打死,等拐過彎後再慢慢回正方向;想拐大彎,則要慢慢的打方向即可。


4判斷車的位置擺正車身


如何判斷車身是否停正呢,這裏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駕駛教練就教大家一個尋找參照物的判斷方法,利用橫向水平線,縱向水平線。橫向水平線平行車頭,或平行方向盤,車身肯定正;反光鏡裏縱向水平線,與車門把手,車身平行,車身必正。


更多香港學車知識請登錄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官網:www.drivingpro.com.hk ,或致電諮詢 6707 99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