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帶您瞭解泊車注意事項

2018/04/16


開車上路,一定會遇到泊車的情況,有些香港車主不注意可能會遇到隨便停車導致愛車受損的情況,那停車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教車師傅來講一下泊車注意事項。


泊車一般分為兩種情形,一種是路邊泊車,一種是停車場泊車。在這兩種情形下,泊車技巧略有區別,小編總結了泊車的小技巧。


1、在泊車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周圍的路況,看看周圍的車輛和行人。



2、泊車過程中要掌握好方向盤,在回輪過程中,掌握好回輪的速度,以免車的右後側或右前側與後車的左前側或前車的左後側相蹭。

第三,千萬不要逆向停車,否則你很有可能會領到一張交通違章處罰單。


3、停車時一定要為周圍的車留些空間,特別是你左右的汽車,不要離得過近。

4、把車隨便停放在了路邊很容易影響交通,也是愛車最容易受傷的停車法,非法的破壞有順手報復的,合法的破壞有被強制拖走的,要知道,自動擋的車被牽引是有規矩的,如必須放N檔,以50碼以下的車速最多牽引50公里(防止行星齒輪打壞),或者四輪都抬起牽引。但你影響交通了,車被強制拖走了,拖的不客氣點有可能損壞你的自動變速箱。即使不被拖走,也很容易被交警貼抄報單的。


以上就是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駕駛教練關於停車注意事項的一些基本介紹,希望對大家在車輛使用過程中(停車)還是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