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駕照後第一次開車上路要注意什麼

2018/04/25


拿到了P牌,是不是很開心?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開車上路了?其實拿到p牌只是證明你通過了系統的學習,掌握了如何倒車,刹車,拐彎,上坡等基本技能,並不能認為自己可以隨便開車上路了。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練就為大家分析下新手開車上路的幾大注意事項希望對大家都可以安全出行。


良好的坐姿是駕駛安全的前提,新手上路前應該坐在駕駛座位上調整自己的座椅高度,以及後視鏡的角度,力求駕駛人員在車內可以良好的觀察周圍環境。


另外新手開車一定要把自己的證件都帶上,以免發生臨時檢查或其他突發情況時,無法證明自己的駕駛資格,別被認為是無證駕駛。


新手上路之前最好請人把車開到空曠的場地,讓自己對汽車整體瞭解一下,熟悉一下這個車的油門,刹車的具體位置,安全制動距離等。防止在路上駕駛的時候因為緊張錯把把油門當刹車使用,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其次,新手開車上路時,一定要謹慎慢行,因為新手對路上可能發生情況無法做出有效的預判,在發生突發情況時因為經驗不足,也不能及時的做出反應,所以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練建議各位新手司機,剛開始上路的時候一定要減速慢行,待以後對車子和路況都熟悉了再開快。


最後還要提醒廣大新手司機,在駕駛汽車的過程中一定要保持安全的行車距離。據統計許多交通事故的發生都和車距過近有直接的關係,所以我們在駕駛的過程中一定要寶石安全行車距離,不要跟車過近,在拐彎或者人多的路口注意減慢車速,鳴笛示意。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