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汽車中最應該放的6種物品,你備齊了嗎?

2018/03/01


隨著時代的發展,汽車已經變成大家出門的主要交通工具,但是開車出門在外,難免會遇到突發情況,一般都是一些小問題,但是如果沒有配套的一些工具,就比較麻煩啦,有時候甚至還需要打道路救援電話,這樣不僅費時費力,價格也是非常昂貴的,今天香港學車網的小編給大家介紹6種輕便又實用的汽車用具,不僅不占地方,而且當汽車發生小故障時,自己就可以解決。

1、胎壓表


汽車在道路行駛中,胎壓正常是非常重要的,胎壓異常會導致爆胎,降低刹車性能,增加油耗,縮短輪胎壽命等,所以在汽車上備一臺胎壓表,經常檢查胎壓是否正常,是非常必要的事情。


2、可折疊反光警示標誌



在開車的路上,如果您的愛車出現一些小問題,需要下車停車檢查,這個時候反光警示標誌就派上用場啦,把它放在汽車後方50米開外,這樣在提示後方車輛減速慢行同時,也保證了自己的人生安全。


3、多功能手電筒



很多朋友都知道車上需要備上手電筒,但是我這裏介紹的是多功能手電筒,它不僅可以在光線不好的時候照明檢車車輛或是找東西,還具有閃光報警功能,最特別的是他內藏刀片,可在緊急時刻隔斷安全帶,並且他的金屬錘頭還可以打碎玻璃。


4、行車記錄儀



行車記錄儀在我看來絕對是一件實用性很強的汽車用品,如果在開車途中遇到一些碰瓷行為,行車記錄儀裏的錄影將是你有力的證據,而且在發生一些交通事故時,也可以幫助交警劃分各自的責任。


5、拖車繩



不要小看不起眼的拖車繩,他在道路救援現場是起到關鍵性作用的,如果你的愛車在行駛中僅僅是拋錨,只要你擁有一根拖車繩,那麼解決起來就變得非常簡單啦。最後我要強調的是,一定要選擇承重比較大的拖車繩。


6、搭電過火線



如果你的車長時間不開,無法啟動,那麼你的電瓶多半已經虧損,這時候你只要有一根搭電過火線,利用它讓你的車和另外一輛車的電瓶相連接,那麼只要你輕輕的扭動鑰匙,車輛就能啟動啦。是不是非常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