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driving pro駕駛學校帶您瞭解新手上路注意事項

2018/04/26


對於拿到駕照的新手來說,車庫駕駛技術不夠嫺熟,一開車上路就發蒙,感覺不會開了。有時候在路上自己感覺開得挺好的,特別穩當,為啥後邊的車還總是按喇叭?經常被搞的手忙腳亂。那新手上路有什麼技巧呢?新手上路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今天lighthouse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


1、開車一定要專注,一定要儘量避免開車打電話,如果非接不可,儘量把車停靠在路邊再接打電話坐姿端正,兩眼目視前方,時刻留意觀察周圍的路況,因為車上都是你最重要的人,你的疏忽大意可能會造成無法彌補的損失,切記。


2、開車儘量走在中間道路,不要壓線行駛。特別是有隔離帶(綠化帶)的雙向車道,儘量在中間行駛,避免有人或車從隔離帶中竄出,反應不及,造成事故。


3、開車時一定要和前車保持車距,預留出安全距離,以防前車突然停車造成的追尾事故。這裏需要注意:安全距離不是一個固定的長度,需要根據你的車速,汽車車況決定,最好找一個懂車的朋友幫你測試一下這個車大概各個速度範圍的制動距離是多少,而且雨雪天氣,這個制動距離要相應加長。


另外刹車時要觀察前後車的位置,提前打燈和點刹示意。


4、通過路口和轉彎時要減速慢行,注意觀察周圍的汽車和行人,提前開燈示意,帶路況安全通過相應路口或轉彎。更不要在路口為了搶燈而加速沖過路口,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駕駛陋習,一定要改正。


5、香港多山路,在山道上行車時,如遇急彎或視線不好時,要養成提早按喇叭並減速的習慣,特別是拐彎處的盲區,一定要鳴笛提醒。如果是夜晚還可以通過遠近光燈的變化示意。


6、出外駕駛要養成儘量避免夜晚開車的習慣,一定不要疲勞駕駛。


7、時刻謹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醉酒駕駛不僅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其他人的安全威脅。


新手上路注意事項還有很多,無奈篇幅有限今天就只能講到這裏了,更多汽車駕駛技巧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我們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培訓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