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學車時注意事項有哪些

2018/04/28


男女的差別在學車和駕駛過程中也有體現,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小編就來單獨講下女性在行車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細節,安全駕駛關係著你我他(她),養成好的駕駛習慣,行車時更安全。


有數據表明很多事故都是因為女駕駛員穿高跟鞋造成的,這個主要是因為,高跟鞋無法流暢安全的對油門踏板和離合踏板進行控制,當然穿厚底鞋和拖鞋也不適合學車。因為厚底鞋或拖鞋學車,都會影響踩踏板的動作和力度,這些動作和力度都直接影響車輛行駛的安全。

 

所以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小編建議廣大女性朋友在學車、或駕駛時穿一些薄底、柔軟的休閒鞋,穿著舒適,也不會影響對車輛的控制。


 當然,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如果你對高跟鞋情有獨鐘,那麼最好在車上備上一雙平底鞋,駕駛時就把高跟鞋換下,下了車再換上。


另外還有點需要特別注意換下來的鞋子千萬不要隨手放在駕駛座下或駕駛座位旁邊,因為當車子在下坡或顛簸時鞋子很容易滾到刹車踏板下麵,卡住刹車踏板。一旦碰到緊急情況,刹車踩不下去,就會出大事。所以,最好把高跟鞋放在後排或後備箱中。


另外很多女性都留的長髮,但長髮在駕駛時很可能會被風吹起,遮擋視線影響駕駛人員的注意力,所以為了安全起見,請在開車時用發帶或頭繩把都發紮起來。


還有不少女性朋友常喜歡在胸前掛一些漂亮的掛件,但在駕駛汽車時,哲學掛件很可以給你帶來傷害。特別是當遇到突發情況急刹車時,人的身體會在慣性作用下猛地往前沖,安全帶對身體會產生很大壓力,如果此時你在胸口佩帶了掛件,很可能會造成胸骨骨折等嚴重傷害。所以為了安全起見,養成學車前摘掉掛件的習慣很有必要。 


另外因為女性身材的原因,很多女性駕駛員會不自覺吧身體向前傾,這是非常不規範的開車習慣,不利於觀察周圍路況,在遇到緊急情況時也無法快速的對方向盤進行操作。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小編建議,在開車前,調整好座椅的位置,開車時務必保持身體端正,手臂舒展的狀態。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