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時眼睛該如何看?

2018/04/29


許多學員在學車過程中,常會出現視線判斷不准,開車跑偏等問題。其實這些問題產品的原因,還是沒有習慣汽車駕駛的感覺,沒有車感。今天就這些問題,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車教練用自己的親身經驗,給大家分享一下。


因為人的眼睛生理特點,長時間看前方遠處的物體,突然看近處物體時會出現短暫的盲視,據實驗數據:汽車在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行駛時,每秒鐘車子移動距離將近或超過20米,試想,一秒鐘的盲視,20左右米的距離,將會出現多少不可控情況?所以開車時要遠近距離都用餘光掃一下,時刻調整好狀態,儘量避免盲視的發生。


學車時眼睛該如何看?


另外有些學員開車經常走不了直線,這裏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車教練可以教大家一個開車小技巧:開車時眼睛望遠去,車子稍有偏差,立刻就能看出來而調整;


在倒車入庫考試專案中,因為新手對於角度變化的判斷相對要較慢,所以這裏我們建議往哪邊倒車入庫就重點多看哪邊的後視鏡,這樣可以將角度變化了然於心,對判斷有更大把握;


當你站在一條路的中間,往路的遠處望去,是不是越遠越窄?這就是視覺差。


 想明白這個原理對於使用左右鏡很有幫助。因為從駕駛位置往右邊後視鏡看去,車身還有車尾會出現類似的視覺差,所以在聯繫倒車入庫的時候要時刻把這個想法在腦子中回想,這樣才可以把車停正。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