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跟師傅還是去駕駛學院比較好?

2018/04/30


經常有學院報考駕駛學校的時候諮詢這樣的問題,其實到底如何學車這個問題,兩種途徑均可,各有好處。對此香港Driving Pro駕駛學校的小編可以很客觀的幫大家分析一下。


報考駕駛學院的好處就是方便和專業,大部分香港駕駛學校都會給學生全程的輔導,從報考開始會給你比較比較詳細的報考流程介紹和注意事項,備考階段,會給你提供整理好的相關的筆試復習資料,另外如果比較好的駕駛學校(比如Driving Pro,原諒我的自賣自誇,~~~其實我們這叫自信!)會給你提供和報考車型考試一樣的車進行訓練,做到學考同車。


報考駕駛學院的不足的話,就是價格和單人比會貴一點,而且因為報考學習得人比較多,為了所有學員的公平對待,可能在預約的時候會有部分等待。


跟師傅學車的好處就是彈性大,可自行與師傅約上堂時間;整個課程跟同一師傅和車輛,師傅會按你的學習接受程度進度加快或減慢課程速度;收費亦較便宜。


跟師傅學車的不足就是需自行到運輸署排期報考筆試,學車的車型很可能和考試車型有出入,另外還有一點就是因為是私人教學,受行業法規的約束比較少,萬一出現糾紛不好判定。


Driving Pro 成立於2009年,由幾位運輸署認可的駕駛教師親自主理,提供駕駛考試課程及相關資訊。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


教授車種方面,考慮到其普及性和是否容易操控,我們挑選了一些適合初學者學習的型號,並根據運輸署對應考車量的規格作出調整,務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


師傅會以一對一的方式,使用同一車輛去授課, 我們亦都深信,減低學生的不安,加強雙方的互動與溝通,即時回饋學生的表現,才能成就雙嬴的局面。


學車內容主要包括:

01. 開車


02. 停車


03. 轉彎


04. 行直線


05. 換檔


06. 上,落斜坡


07. 路口


08. 轉換行車線


09. 超越物體


10. 3手軚調頭


11. 泊位


12. 各試場路線


13. 各項進階及應試技巧


課堂皆在車上實習,方便即時回饋學生情況。


更多香港學車資訊請登錄香港學車網 www.drivingpro.com.hk ,或撥打電話諮詢:6707 99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