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DRIVING PRO驾驶学校带您了解雨天行车安全

2018/05/01


此時的香港又進入了一個多雨的季節。由於雨水造成了駕駛員視線模糊,加之雨水使汽車輪胎與地面的摩擦力下降,很容易造成追尾或打滑側翻的交通事故。出行安全關係到家庭幸福,今天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的小編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雨天行車的注意事項。


1、雨中行車無論白天還是晚上都一定要打開開啟前照燈(儘量不要開啟遠光燈,可能因為雨水反射,干擾相向行駛車輛的視線)、示廓燈和後位燈。因為雨天視線受阻,每個駕駛員的視線都不好,打開燈即可以讓你前方視線更清晰,可以讓周圍的行人和車輛注意到你的位置。


2、注意跟車。尤其是不要和大車跟的太近,首先是大車體積大會阻擋前方視線,其次是因為大車能過去的積水小車未必能過去,再次大車在行駛過程中容易濺起地上的水,干擾小車視線。


3、雨中駕駛車一定要減速慢行,隨時注意觀察前後車輛與自己車的距離,提前做好採取各種可能遇到的突發情況的心理準備(比如突然出現的行人,前方臨近才發現的障礙物等)。雨天的能見度低,視野差,加上地面濕滑,人的反應時間比普通時候更長,而且地面濕滑,制動距離更長,緊急制動還會造成汽車打滑側翻的危險,所以一定要減速慢行確保安全。


4、雨水天氣一般都會因為車內溫度高造成擋風玻璃內側起霧干擾駕駛人員的視線,這種情況一定要把車載空調打開,有的汽車空調有前檔封玻璃除霧功能,老款汽車可以通過調節車內溫度保持車內外溫度一直即可。


5、通過路口或非機動車道時注意禮讓行人。這點就不需要我多說什麼了吧,畢竟你在車裏可以擋風防雨,完全沒必要和行人去爭那幾秒的時間,而且路過有積水的地方一定減速慢行,不要把水濺在行人身上,做一個文明司機。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


更多學車資訊請關注香港學車網:www.drivingpro.com.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