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這些開車習慣很傷車,千萬不要有!

2018/05/03


如今香港開車的人越來越多,路上的“馬路殺手”也是越來越多。良好的車況是行車安全的保障,良好的開車習慣也要靠長時間駕駛來慢慢養成,有些開車習慣很傷車,今天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帶大家盤點一下幾種很傷車的開車習慣。


在轉彎的時候,很多人喜歡把方向盤打到底,其實轉彎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判斷,能轉過彎即可,不需要每一次都把方向盤打到底。


據有關測試數據表明,當助力轉向裝置打到底超過10秒以上的時間,會引起轉向機構中油管的壓力增加,就會對汽車造成一定的損害。


有些粗心的香港新手車主,因為對駕駛車輛還不熟悉,經常會忘記鬆開手刹,這會導致刹車片和刹車盤之間的磨損,同時因為劇烈的摩擦會差生大量的熱,可是刹車油洩露,制動液溫度過高,甚至會導致刹車失靈。


汽車出廠前對燃油添加是有明確規定的,添加汽油的型號取決於發動機的壓縮比,如果你的車規定加高標號油而不小心加了低號油,發動機會產生爆震、功率下降、水溫升高,工作時伴隨金屬敲擊聲等問題。


如果只是偶爾混合使用了幾次是沒什麼問題,大家在下次加油的時候依然加高標號的汽油,就可以恢復正常。


現在不少社區和路上都安裝了減速帶,其實過減速帶也是有技巧的,車速越快對汽車的損害也越大,這主要是在輪胎和減速帶接觸的一瞬間,車速對底盤車架的衝擊力是巨大的。


另外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練在這裏也提醒一些擁有跑車的朋友,因為跑車底盤更低,通過時一定要謹慎更應注意。


在之前的講解中,我們也提到的了半離合的問題,很多學員喜歡長時間保持汽車的半離合狀態,以此來控制車速,其實這樣的做法對離合片的損害非常大,特別是在上高速的時候,長時間處於半離合狀態會讓離合片迅速磨損。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