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波車型駕駛技巧

2018/05/05


新手學車時,手動波車型對於很多香港新人來說,確實比較難開,主要是因為離合和換擋的過程需要人的參與。在複雜的路況條件下,既要觀察周圍的環境也要及時讓身體做出正確、快速的反應,新手對於汽車駕駛操作還不習慣,無法把它當成身體條件反射的一部分,所以總是手忙腳亂,導致手動波車開起來不連貫。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教練就來教教你手動波車型的駕駛技巧。


手動波車型駕駛技巧


說起手動波汽車操作,肯定提到離合器。香港城市很多道路行駛容易擁堵,有些老司機就懶的踩刹車踏板,經常讓離合器處於半聯動狀態,其實這樣的操作方法是非常損害汽車的。因為當汽車處於半聯動狀態時離合器和傳動系統介於一種過度狀態,雖然它可以提供一種柔性的動力,但是離合器離合片與飛輪上的摩擦片之間是滑動摩擦狀態。如果汽車長期處於半聯動狀態,會加快離合片的磨損,造成齒輪咬合不嚴,起步緩慢等問題。


另外還有不少司機有這樣一個壞習慣:喜歡轟油門然後越級換擋,來追求更快的加速度,比如一檔跳三檔,二檔跳四檔,三檔跳五檔這樣。這是一種損害車的操作,這時候發動機變速箱齒輪在短時間內會受到很大的阻力,長期這樣操作會加速齒輪的磨損,嚴重影響齒輪模組的壽命。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