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driving pro帶您瞭解踩油門技巧

2018/05/06


對於剛接觸車的學員來講,油門離合的配合最讓人頭疼,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來跟大家講講,駕駛汽車時正確踩油門的技巧。

 

汽車的油門,一般是用踏板來控制的,也稱油門踏板、加速踏板,現在汽車的油門踏板有“地板式”和“懸掛式”兩種。不過從最終實現控制汽車加速的目的來看,不論是“地板式”還是“懸掛式”油門踏板,它們在本質功能上是沒有任何區別的,是車用發動機控制供油的裝置。

 

油門踏板的操縱應以右腳跟踏放在駕駛室地板上作為支點,腳掌輕踏在加速踏板上,用踝關節的伸屈動作,踏下或鬆開。踏放油門踏板時,用力要柔和,做到輕踏緩抬。

 

起步時,油門踏板不要踩到底,已略高於怠速油門為好。加油應略在離合器聯動點之前為妥,油門開度取中小程度為佳。放鬆離合器要與踩油門密切配合,動作敏捷。

 

行進中,應根據實際道路情況和速度需求,增大或減小油門。選擇的擋位要適當,使發動機大部分時間運行在中等轉速和較大節氣門,以節省燃料。換擋時加空油、踩離合器與踩油門踏板的配合要協調。

 

汽車上坡時不得踏死油門踏板,用低速擋時,油門一般應踏下一半為宜。汽車下坡時,也不得將油門踏板踏到底。

 

汽車行駛中若油門踏板踏下四分之三而發動機仍不能相應增加轉速時,應換入低一級擋位,再踩下油門踏板進行加速。

 

汽車停駛、熄火前,應先松油門踏板,不要猛轟空油門。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