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駕駛學院學車課程介紹:轉彎

2018/05/07


很多剛學車的新手表示在轉彎的時候,總是拿捏不好轉彎幅度。今天,香港駕駛學院的自身學車教練就分享幾個常用的轉彎技巧,讓學車新手們輕鬆搞定轉彎。

 

控制好車速。新手開車一定要慢,這是最重要的前提之一。特別是轉彎時,一定要提前減速,只有慢一些才能安全的通過。

 

看好後視鏡。在轉彎時,一定要看好後視鏡,判斷好車後方或側後方沒人後再轉彎。這裏需要大家根據駕駛車型,考慮汽車的A柱盲區的範圍,做到心中有數。這一點很多新手往往顧及不到,容易釀成交通事故。

 

左轉拐大彎,右拐小彎。大彎的話方向盤多打一些,小彎的話方向盤少打一些。這個主要是從視線方面去考慮的,特別是在路況複雜的十字路口。

 

另外一定要看好後視鏡下方的障礙物,必要時應該探頭出去看一看或讓副駕駛位的朋友幫忙看一下再拐(原則上是不允許在城市交通中做探出頭觀察,這樣不安全行為的)。

 

轉彎前需要在路口50-100米提前減速,並用轉向燈示意下一步行駛方向,做到“一慢、二看、三通過”。

 

在濃霧或雨雪天氣轉彎,駕駛員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數,減速行駛並提前打開轉向燈和防霧燈,適度使用喇叭,以引起行人及其他車輛的注意,緩慢前進,並隨時做好制動停車的準備。

 

汽車在陡坡轉彎時要減速慢行,手動波車型在陡坡處轉彎時預先換入低速擋,以求足夠的爬坡動力,避免在轉彎中換擋,以防意外。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歡迎撥打報名熱線:6707 99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