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學車手動波掛擋技巧有哪些

2018/05/10


新手學車時,手動波車型對於很多人來講都是一種考驗,其實也能理解,因為手動擋車型開起來的確不好開,尤其是遇到一些情況時,總是手忙腳亂,導致手動擋車開起來不連貫。

 

對於學員們遇到的困難,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資深教練今天就教教大家如何做才能做把手動波車型開的順暢。

 

手動波車型的難點就是要找到離合的結合點,簡單的說就是駕駛者需要在達到離合的結合點時緩慢松離合踏板,同時踩下油門,將點掌握好就可以了。當然了說的簡單,實際操作起來就需要經驗的積累了。

 

汽車剛起步時,一般用低速檔位起步,一般平穩路段的話1檔起步,爬坡路段的話2檔起步。

 

起步後,只要道路條件允許的狀況下,應迅速及時逐級的換入高速檔位。

 

行車中車感很重要,離合與油門的配合則需要結合車速來進行調整,一般來說隨著車速的加快,在換擋時,操作離合和油門踏板的速度也隨之加快。需要駕駛者在不踩空油門的基礎上進行快速操作。

 

另外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院的教練也在這裏提醒大家,換擋時一定要注意離合器踏板、油門、變速杆三者的協調配合。換擋時變速杆必須要保證動作準確到位,只有這樣才可以讓齒輪咬合完全,以免損壞齒輪或變速器在汽車行駛中發生脫擋的問題。

 

當然了,駕駛汽車是一件熟練操作的過程,這些都是理論的知識,要想磨練好車技,還是要在實踐中多練習,這沒有一點彎路可尋,因為這關係到駕駛安全。

 

另外開車高轉速比低轉速可以更好的保證發動機壽命,不過也更費油。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