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考牌攻略:變道技巧

2018/05/12


變道是一種極易發生交通安全事故的駕駛行為,那新手開車如何變道呢?新手開車變道技巧有哪些呢?今天來自drivingpro香港駕駛學校的老師就來教你開車變道技巧。

 

在變道的時候,一定要提前打轉向燈,因為轉向燈很重要的,這樣可以給後面的車一個提醒,告訴後面的車輛,你要轉向,請注意安全,自然會放慢車速。

 

在開轉向燈後,要觀察後方車輛情況,同時也要看車頭正前方有無行人或是車輛,確保變道的安全。如果條件允許變道,則慢慢向你要變道的方向轉向。

 

如果你還在新手階段,最好在車後玻璃貼一個“新手標籤”,暗示開車的是個新手,請後面的司機朋友開車注意避讓。


學車考牌攻略:變道技巧

 

下麵再說下開車變道的注意事項:

 

行駛途中經常會遇到不方便變更行駛路線的情況,這時需要順應車流進行行駛,切不可強行變道。

 

在因避讓前方障礙而變更車道時,要及時減速,預留安全行車距離,避免前車制動停車或強行變更車道,發生碰撞事故。

 

在進行變更車道時,應該保持車速,切忌急轉轉向盤駛入相鄰的車道,防止與突然出現的車輛相碰撞或因路面光滑引起車輛側滑。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變更車道也不宜過緩,長距離壓線行駛會影響其他車輛行駛,一般情況應在30-50m的距離內變更車道。

 

每次變更車道,只能變更到相鄰的車道;不要進行連續變道,應在一次變道後先行駛一段距離,再進行變道操作。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