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考試技巧之轉換行車線(超越前車)

2018/05/16


轉換行車線是汽車駕駛過程中經常會進行的操作,也是公認的比較危險的操作之一,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就帶你瞭解一下行車中轉換行車線的駕駛技巧,一定要看!


當超越側方停靠車輛時,需要注意小心停放車輛突然打開車門或者停放車輛突然起步,還要注意該車前是否有行人竄出。應當降低速度,平穩超越該車輛。


當行車中轉換行車線時,首先應該確認與前方車輛的距離,並應至少提前5秒鐘開啟轉向燈(變換哪個方向的線路就打那個方向的燈),提醒後方來車注意。


打了轉向燈後,還一定要看後視鏡,向哪個方向變的,就看哪邊的後視鏡,看看是否有後邊的車輛在跟隨或者要超過你。


如果後方確認安全,就要輕轉方向盤,保持行駛速度,然後小角度慢慢切入相鄰的車道,切記不要角度過大,以免造成車輛失控的危險。


在這裏需要特別注意拿到p牌的香港新手司機,根據香港交通規定,P牌是不能在三車道的道路上行駛在最左側車道的,切記。


當駕駛車輛匯入主幹道車流時,應提前適當減速流出和前車的安全距離並提前開啟轉向燈,保持直線行駛,然後通過後視鏡觀察左右情況,確認安全後匯入車流。


變道成功後,要記得把轉向燈“回正”,不要讓後車以為你還要繼續轉換行車線。


如果還想繼續變道,要把車子向前行駛一段距離以後(30~50米),再執行變道的後續操作。切記不要連續變道。


此外還要注意,在人行橫道上、公車站附近不建議進行變道,因為那裏人流複雜,最好跟車通過該路段。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