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駕駛教練為你介紹一些開車小技巧

2018/05/20


對於駕駛不熟練的新手們,在遇到自己不熟悉的路況環境時,一定要小心駕駛。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王牌駕駛教練就為你介紹一些開車小技巧,助你快速成為老司機!


不要跟在外地車後面,這裏主要是因為外地車可能對本地路況環境不熟悉,會隨時減速。不要跟在計程車或工程車後面;一旦不小心就會出現追尾。


超車已經在路上見怪不怪,但你也一定要知道,哪些地方不能超車。在非高速公路上行駛時:彎道不能超車,坡路不能超車,過橋不能超車,前方有路口、道口不能超車,對面200米以內來車不能超車。因為這些情況下一旦超車,將因為視線問題,存在很大安全隱患。


香港多雨天,因此出現車輛打滑的幾率更大。那如果你在駕駛時出現汽車打滑的情況我們該怎麼辦呢?


首先必須減速行駛,如果是汽車排隊行駛,要學著前車的後輪擺動的方向轉動方向盤,一旦汽車開始向右擺動就可加速,並把方向盤向相反方向滑動,這樣可以避免汽車再次向相反方向滑動。一旦汽車不再打滑,要緩慢踩刹車。如果汽車4個輪子都在打滑,那就應放開刹車,讓輪子自己轉動。


正常行駛時,突然有輛車出現在面前,即將發生正面碰撞。記住,這時千萬不要向右打方向,必須始終踩住刹車並向左打方向。如有方法,應該立即開出車道,寧願冒翻車危險,也不要向右打方向,否則危險係數大大增加。如果無法躲避,務必踩死刹車,使車速盡可能保持低速,安全隱患降到最低。


如果前方行駛的車輛是滿載竹子或鋼管、鋼筋等的長貨車,一定要小心駕駛,不要跟車過近,另外也要做好貨車上滑落物品的應急準備,開車上路,小心謹慎為好。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