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學車考牌注意事項

2018/05/26


隨著香港經濟的發展,汽車已經進入越來越多的家庭,隨著而來的是學車考牌的人越來越多。為了幫助廣大香港新手朋友更快的拿到車牌,Driving Pro 小編和大家說說學車考牌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香港學車考牌注意事項


學車考牌選駕校非常重要,大家要小心上當受騙,相信很多香港學車的人都是深有體會的。


選教練更重要,學車前最好事先聯繫好教練,不然到時候錢怎麼花的自己都不知道。


學車之前需要體檢,不過只要身體健康,視力正常沒有色盲就可以通過。


筆試:機考共20題,20分鐘,對16題算過。運輸署報名考車,在駕院或駕校報名學車的,機構會幫你去運輸署報名。自己找師傅可能就要自己去運輸署報名了。報名成功後立馬會拿到一本筆試題庫,以及筆試時間,筆試一般在報考1-2個月後。


駕院或駕校報名的去上理論課,找師傅的自己看書復習。筆試很簡單,且當場有結果,筆試通過後馬上拿到路考時間,路考一般在筆試完3-7個月之後。


一般駕校學習的內容有:


01. 開車


02. 停車


03. 轉彎


04. 行直線


05. 換檔


06. 上,落斜坡


07. 路口


08. 轉換行車線


09. 超越物體


10. 3手軚調頭


11. 泊位


12. 各試場路線


13. 各項進階及應試技巧


路考乙:側方位停車、窄路掉頭、斜坡起步


路考丙:上路實戰。港島、九龍、新界都有路線,考前自己選考區。據說港島路線較難,因此報名九龍新界的人較多,九龍新界考試排期也因此更久。


注意,只有在政府指定駕院學車,可以分兩次考,其他一律一次考,稱為合併試。但都是獨立記分,大部分考不上的都是過,沒過。


路試前3個月左右開始正式學車,駕院、駕校、找師傅的各自約時間學!運輸署建議至少學30個小時,但實際根據個人情況來看啦,很多人都是學15-20個課時左右。


路考:當場有結果,通過後一周去運輸署拿暫准駕駛執照P牌,一年後換領正式香港駕照!


更多香港學車考牌資訊,登錄 Driving Pro 香港駕駛學校官網 www.drivingpr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