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駛常識:汽車長時間停放應該注意什麼?

2018/06/03


今天香港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為你介紹駕駛常識:汽車長時間停放應該注意什麼?

 

時刻注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況,汽車不怕用,最怕放。對於經常長時間停放的汽車,我們需要定期啟動汽車進行檢查,關注儀錶盤上發動機的各項指示數據及狀態燈。如果發現異常需要及時進行處理。

 

儘量不要長時間停放在陽光或潮濕環境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變質。汽車上的橡膠製品,如輪胎、傳動帶以及防塵罩等,經常會發生老化、膨脹或者為形現象,致使性能變壞,使用壽命變短。

 

還要經常檢查蓄電池。蓄電池虧電是汽車長時間放置最容易出現的問題,可能會造成無法啟動或其他異常。如果汽車長時間放置,最好定期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行15~20分鐘,對蓄電池進行充電。

 

最後一點,車輛油液(汽油、機油、刹車油、防凍液、助力油、變速箱油等等),這些油液都是有保質期的,汽車在長時間放置時,一定要注意更換的時間,避免油液出現變質的情況。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時間久了會損壞發動機。通常來說,根據天氣和使用情況的不同,機油的保質期在6-10個月之間,防凍液2-3年更換一次,刹車油2年更換一次,轉向助力油2-3年更換一次。如果發現油液有所虧缺或發生變質情況,不要強制啟動車輛,可以將車輛拖到4S店或養護中心將油液更換後再啟動車輛。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