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考車牌的流程是什麼?

2018/06/09


Set1:填妥駕駛考試申請書及學習駕駛執照申請表格﹝私家車、輕型貨車、電單車及機動三輪車﹞


學習駕駛執照需要攜帶的相關證明:


a. 身分證明文件的正本或副本


b.現時地址的證明(三個月內)

 

Set2:提交相關申請表至香港牌照事務處或九龍牌照事務處(請注意,在香港,只有這2個地方才有資格受理相關的申請)。


香港牌照事務處:香港金鐘道 95 號統一中心 3 樓


九龍牌照事務處:九龍長沙灣道 303 號長沙灣政府合署 2 樓

 

Set3:參加駕駛培訓,學習相關車型駕駛技巧(駕駛考試申請一經審核,你便會獲發一封排期信,只須依照排期信上的日期及考試地點參加駕駛考試(筆試)整個學習駕駛執照的有效期限為十二個月後面的步驟也在這個時間段內)。

 

Set4:筆試


共考20題多項選擇題,限20分鐘作答,內容係有關一般道路安全知識,答對16題方為合格。理論知識一般自行在家學習,不過有些報考的駕駛學校(例如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學校會給你提供整理好的學習資料,只要認證復習,通過的機會很大。

 

Set5:乙部試


主要考泊位、掉頭、斜路開停,這個還是比較有技巧的,按照駕駛學校老師交的方法,注意一些停車、掉頭的小技巧也沒有什麼難度。

 

Set6:丙部試


駕駛考試最主要的就是路試了,比較考驗一個人的駕駛臨場綜合實力,一定要注意一些細節,結合當時的路況進行及時的處理,上車前需要如何檢查、如何起步、正確的換擋、什麼地方減速,什麼地方需要打信號燈等等。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在這裏提醒其實駕駛汽車就是一個熟練的過程,多多練習就好了。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祝願大家都可以考試順利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