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到駕駛牌照後一定要注意這些問題

2018/06/17


叫我猜猜如果你第一時間拿到車牌會幹什麼?是不是迫不及待想開著自己的愛車去兜一圈?

 

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在這裏提醒一下:先別著急開車上路,有些新手司機經常遇到的小問題,需要你認真瞭解一下:

 

1、一般的車輛在駐車後,再次點火時可能會遇到方向盤無法轉動的情況(多數發生在停車時沒有把方向盤回正),這並不是車輛有問題。其實方向盤會自動鎖死,這是一種簡單的防盜功能,一般用鑰匙發動車輛後,方向盤也就自然解鎖了。

 

2、自動擋車上“D”是行車擋、“R”是倒擋,由於車輛的安全設置,自動擋車一定要將擋位放在“P停車擋”或“N空擋”上才能啟動。這種情況多發生在司機停車等人或者休息的時候,此時如出現上述啟動不了的情況,要看一下擋位。

 

3、停車時於要關閉收音機或汽車燈。開車時蓄電池是不斷地充電,這沒有問題,但如果車輛開著燈或者收音機停一夜,蓄電池裏的電很容易會被耗光,導致車輛無法發動。如果遇到車輛無法啟動時,請先檢查儀錶盤上的指示,如果判斷出是電瓶沒電造成的汽車無法啟動,手動擋的車,可以掛著擋讓人幫忙推車,推行一段距離後,車輛有可能會啟動;而自動擋的車,就只能借用別的車上的電瓶來啟動了。

 

4、再說個關於電瓶的問題,這種情況多出現在冬季,第一次沒啟動成功,有的車主會因心急而連續打火。這是不正確的啟動方式,因為每啟動一次就會消耗一部分電瓶的電量,電量減少,肯定也越來越不容易打火。正確的處理方式是每次打火間隔時間應該在30秒以上,而且發動車輛前,應先將鑰匙打開,掛一擋後,最好先停兩三秒,等儀錶盤上的一些燈滅了之後再發動,這表示車輛經歷了一個自檢過程,已為駕駛做好了準備。這樣再啟動時可能就容易多了。

 

5、有的新手司機會在發動車輛後、掛擋前猛踩幾腳油門,如果只是偶爾這樣操作對車不會有什麼影響,但時間長了會發動機的皮帶、齒輪都有不利影響。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