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駕駛學校學不到的安全行車駕駛技巧(一)

2018/06/22


今時今天,對人最大的威脅,相信就是車禍了! 雖然小編這樣講,大家可能會不高興,但這的確是事實,政府的數據指出,2017年有70%非自然的傷害都來自交通意外。因此,駕駛的安全就是2018年大家應該關心的話題。接下來幾期,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會為大家介紹一些在駕駛學校學不到的安全行車駕駛技巧。


1、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隨意變線、超車

一定不要占道駕駛,要走自己應該走的路線上,開車時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隨意變道和超車最終會害人害己!


2、提前制動,切勿貪圖變燈的幾秒鐘


當你駕駛汽車接近到路口的時候,如果前方綠燈時間估計所剩無幾,你很可能趕不上這個通過信號燈時,應該提前制動,不過在制動前需提前看一眼後視鏡,看後面有無跟的較近的車(防止你遇紅燈刹車時後車追你的尾),如果確認後方車輛處在安全距離時,可以輕踩一下刹車(以刹車燈亮為限,並不是真的要刹車,主要是提醒後方跟車者不要跟得太近),然後緩慢制動。


3、善用車燈,超車前給前車一個信號!


據我觀察,很多香港司機都不會或者是沒有意識到燈光警告信號(尤其是在白天)對於安全行車的重要性。


大家可能經常遇到這樣的司機(白天居多),在不做任何警示的情況下,從你旁邊刷的一聲就超車過去了。此時如果你由於某種原因稍微變換一下車道,那將是十分危險的!


如果超車司機在超車前用燈光提醒一下前車司機,那就要安全的多了。實踐證明白天燈光的警示作用無論是對於橫過馬路的行人還是前方車輛或者是對面來車其警示效果都要遠遠的大於喇叭。但是小編在這裏需要提醒一下:晚上在超車時或是雖不超車但前車距較近時不要常亮遠光燈,這樣會嚴重干擾前車司機的視線,如前車司機是經驗不足的新手則極易在你超車時由於視線不清和慌張而導致發生危險。


4、文明駕駛,禮讓行人。


遇到下雨天或者是遇到前方有積水可能會濺起水花時,儘量要減點兒速,以防積水濺到行人,造成行人驚慌失措發生危險(如被旁邊的車撞上)。學會換位思考,我們在不開車時也會走路,我們自己也經常會是一個行人。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