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鞋不當開車到底有什麼安全隱患呢?

2018/07/13


香港這幾年女性車主數量明顯增多,隨之增加的還有女司機因穿鞋不當造成的交通安全事故。


某日下午,香港莫地下停車場內發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位女性司機在駕駛汽車時,突然車輛失控撞向一位女性安保人員,之後把車裝進了一牆之隔的辦公室內。事後調查發現,事故的原因是因為該女性司機在駕駛汽車時穿著了高跟鞋造成的。女性朋友穿鞋不當開車到底有什麼安全隱患呢?今天香港考車牌網的小編就帶你瞭解一下:


高跟鞋:


因為高跟鞋的結構會使得後腳掌被鞋跟撐起導致無法掌握比較好的發力角度,從而無法對刹車、加油門等動作做出快速的反應,極易引起交通事故。


涼拖鞋:


夏天了,為了讓自己的雙腳更清爽,很多女孩子喜歡穿涼拖鞋,可是穿著這種鞋子開車存在著非常大的安全隱患,右腳在制動踏板和油門之間來回移動時,鞋子很可能會脫落卡在刹車踏板底部,引起交通事故。


厚底鞋:


有不少女性朋友為了顯得身材高挑,還喜歡穿厚鞋底,厚底鞋對於開車的人來說也是不好的。它除了影響刹車,加油門的反應速度外,還很難感覺離合和油門的高度無法準確地掌握車速,也很容易發生危險。


在這裏香港Drivingpro駕駛學校提醒女性朋友,開車時一定注意鞋子穿著,必要時可以在車上備一雙平底運動鞋,在開車時換上,這樣就可以很好的解決開車和愛美的問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