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技巧:汽車調頭技巧

2018/08/10


在日常的汽車駕駛操作中汽車調頭是非常常見的操作,今天drivingpro香港駕駛學校的小編就給大家講解一下汽車調頭的基本操作技巧及注意事項,事關自己和他人的安全,請一定要認證閱讀。


先來說下調頭地點的選擇,香港交通法規中禁止汽車在鐵路道口、橋樑、陡坡、斜道等易發生危險的路段調頭。不過我們在熟記法律法規的時候,在實際駕駛中還需觀察周圍的知識標識,看是否有禁止調頭的交通警示牌。


下麵我們來說下汽車調頭的一些實用技巧:


在較寬廣的道路上調頭時,因為距離很充裕,所以儘量把掉頭的半徑做大一點,這樣既方便,也安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在掉頭前,請提前減速並打轉向燈,給後車提示,並觀察左右及後方車輛的情況,判斷是否達到安全調頭條件。如果符合轉彎條件則低速掉頭通過。


剛才說的是一種比較簡單的情況,下麵我們說下如道路狹窄不能一次順車調頭時如何進行調頭。


遇到此種情況可運用前進、後退相結合的調頭方法進行 。主要技巧就是利用方向盤和倒車創造出二次轉彎操作的空間 。不過這裏有點需要注意的是:後退時 ,應首先觀察清楚車後情況 ,然後慢慢起步。如果此時車身仍轉不過來時 ,可作再次後退或前進 ,反復幾次至掉轉完成即可 。


在調頭的過程中 ,向前要進足 ,後退要留餘地 ,由於各車輪接近路邊的距離各不相等 ,在判定車位時 ,應以先接近路邊的車輪為准 ,路旁如有障礙物限制 ,前進時 ,應以保險杠為准 ,後退時 ,可以後車廂板或後保險杠為准 ,切勿與障礙物觸碰 。


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為您提供香港駕駛考試課程及香港考牌相關資訊與服務。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香港真正的一對一教學,力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在香港想學車就選 DRIVING PRO !


更多學車資訊請關注香港學車網:www.drivingpro.com.hk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