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老司機總結出來的駕駛技巧

2018/09/08


買車對於大多數香港人來說都不是什麼難事,只是看自身有無必要買車而已,所以很多人一拿到駕駛牌照就提車上路了,但畢竟是新手,駕駛汽車時一定要小心,今天香港driving pro駕駛學校的資深學車教練就教大家五個老司機總結出來的駕駛技巧,學會以後受用一生,趕緊來學習吧。


一、開車時要時刻注意可能會遇到的危險


很多人開始不喜歡觀察環境,不喜歡預估可能會遇到的危險,其實規避危險比等危險發生時的處理更重要,比如你開車通過路口時就需要預估會不會有行人突然竄出。比如後面車與我的安全距離怎麼樣,我現在如果急刹車,後面車的司機能不能反應過來。再或者我現在如果超車的話,成功率高不高,等等,在實際行動之前,都要在心裏進行風險預估,做出最安全的判斷之後再行動,預估風險可以幫你避免很多潛在危險。

二、刹車很重要


不管你是新手司機還是經驗豐富的司機,都需要關注刹車,開車時間久了,下坡路段,路口處,以及人流密集的地方,都要輕點一下刹車,以確保你的車在任何狀態下,都可以迅速的停車,當然停車時候也不能把刹車一踩到底,那樣是非常危險的。


三、眼放遠方


對於新手來說,開始時眼光往往只盯著十幾米的地方,這樣一來萬一遠方出現突發狀況,就不能及時的刹車,所以開車時一定要把目光盡可能的放遠一些,這樣就可以瞭解更多路況資訊。


四、觀察前車


在道路擁擠的市區開車,一定要觀察前方車輛的運行軌跡,比如前方車輛突然減速慢行,那麼一定是前面有突然狀況,那麼這時候我們一定要減速慢性,並且與前車保持一定的距離,否則很容易引起追尾的事故。


五、引人注意


在天氣狀況很惡略的情況下,開車的朋友一定要打開霧燈,夜燈,雙閃,轉彎的時候一定要鳴笛,運用一切的手段讓行駛的車輛注意到你的車,避免因為視線不好,引起不必要的事故。


Driving Pro 成立於2009年,由幾位運輸署認可的駕駛教師親自主理,提供駕駛考試課程及相關資訊。我司主要教授駕駛輕型貨車及私家車,與及各試場的應試技巧。


教授車種方面,考慮到其普及性和是否容易操控,我們挑選了一些適合初學者學習的型號,並根據運輸署對應考車量的規格作出調整,務求學生能夠學考同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