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車时如何培養車感

2018/04/19


對於學車的新手來說,最頭痛的就是車感的問題,車感不好怎麼辦?該如何培養車感?今天DRIVING PRO香港駕駛學校的教車師傅就根據自己多年的駕駛經驗給廣大學車朋友講解一下。


汽車在向前行駛過程中,因為人視覺的特點,我們看到的路面由近到遠,逐漸變窄。這時我們可以根據眼睛、車頭、道路盡頭這3個點來判斷當前汽車行駛是否在一個相對固定的直線上,如果此時發生了偏差,我們就可以根據這個判斷我們已經偏移了直行的方向,需要趕緊調整方向盤。


另外在前進過程中還2個車感需要學習,就是要清楚自己駕駛車輛的安全刹車距離是多少,在這個安全距離,從你在家時座位上的視線上看到的位置是什麼樣的。還有一個就是刹車板踩踏的力度和速度控制的幅度,這兩個都關係到你駕駛汽車的安全,請一定要瞭解。


汽車在變道行駛時,一定要通過後視鏡先觀察你後方的車輛情況,如果後方車輛占滿整個後視鏡時,說明你的車與後車距離大約3—5米,這是一個比較危險的距離,不建議進行變線,你此時需要打開轉向燈,並輕點一下刹車(注意一定是輕點一下刹車踏板),不是為了減速,只是為了讓候車尾燈點亮,給後方車輛一個信號,告訴他我希望進行變道操作。


當後車看到你的信號,進行減速時,如果後車占後視鏡1/2時,說明你的車與後車距離大約7—10米;


當後車占後視鏡1/3時,說明你的車與後車距離大約在10米以上,此時如果對方沒有明顯加速動作,就可以並線了。


彎道駕駛時的車感其實就是對左右轉彎弧度的把握問題,練習彎道的車感時,重點對車輛的轉彎弧度和半徑的對應關係要有所認識,體會方向盤轉到多少,車頭會跟著轉到到什麼位置,這些都需要你在上路駕駛前有所瞭解。最好找人把車開到空曠的場地上,你自己實際練習一下,找找感覺。


更多學車技巧請關注DRIVING PRO香港學車網,www.drivingpro.com.hk


好文推薦:


學車方向盤老打不好怎麼辦


學車考牌咩最緊要?